柠檬黄

嘿,我有超能力






超…超级喜欢你

饶命呀,我只有七块钱


“我只有七块钱。”老王哆哆嗦嗦地回答着劫匪的问题。

“拿好,钱。”

凶恶的歹徒不由分说往老王的包里塞了七万。

老王看得眼泪都要流下来了。

这是一个不要钱的世界。

每个人处心积虑,想的就是怎么把自己家里的钱花出去。普通人还好,一旦买个房子,拿回家里的钱可能一辈子都花不完。

老王家里就是这个情况。

他儿子小王结婚的时候,买了新房,拿了一千多万回来。

“爹啊爹啊,”小王那时候哀求的表情他到今天还记得,“你就行行好吧,这些钱就放在您这儿您老慢慢的往出花吧,您儿子还得谋生活呢实在负担不起这么多钱啊。”

老王那时候也就是心软,叫他把钱都放家里了。

好家伙一千多万,装了整整一个柜。

老王看着包里刚刚被劫匪塞下的七万块钱,欲哭无泪。

可是生活还是得继续。

老王把这七万块钱照样放进钱柜子里。老婆唠唠叨叨的埋怨他,可他一句话都听不进去。

“隔壁老张家媳妇,买了个钻戒,拿回家七十多万,人家老张没多久就给送出去了!你再看看你!”老王媳妇最喜欢和老张家的比。

老王一听就来气了:“他能把钱送出去,我也能!”

“你送啊,你倒是送啊!”老王媳妇喊得比他更大声,“别说七十万了,七块钱你都送不出去!”

老王气血上头,提了一箱子钱就出了门。

可这钱,哪是那么容易就送出去的呢?

老王在外面转了半天,找了个没人的地方想把钱埋起来。

可这城市里到处都是钢筋水泥,连个能埋得地方都没有。老王提着一袋子钱走在大街上,感觉自己就像过街老鼠一样人人都躲着他。

他坐在公园的河边,想起了一个古老的笑话。

于是他开始用钱叠纸飞机,叠一架就往河里扔一架。

“干什么呢?”警察很快就发现了他。

“没干什么。”老王说。

“我看起来瞎吗?”警察说,“你故意丢弃人民币,请接收罚款。”

“没有,警察先生。”他说,“我这是魔术道具,扔出去的钱,马上就可以从箱子里变出来。”

警察说,那你给我变一个吧。

老王把钱一下子丢到河里,然后站起来就走。

警察说:“别走啊,把钱变回来呀。”

老王一脸无辜地说:“什么钱?你在说什么?”

老王说完就忍不住自己笑了起来。

最后,他拿着满满一箱子钱和警察局的罚款回到家里。

媳妇已经不在了,只有一份离婚协议书端端正正地放在桌子上。

从那天起,老王就放飞自我了。

老王突然想起自己是个好人,于是他就想做一件好事。

“钱这么好的东西,干嘛人人都不要?”老王说。

但他其实想说的是,老王这么好的人,干嘛人人都不要?

那天他大清早就敲响了老钱家的门。

“您家有不要的钱吗?”他问。

老钱家里的钱,比老王还多。他半信半疑地把钱给了老王,以为老王会有什么条件。

没想到老王咧着大嘴,一分钱不少的拿回家了。

后来老王把街坊邻居都找了个遍,一开始还有人怀疑,后来发现老王是真心想要钱,家家户户都抢着把钱给老王送来。

一个礼拜时间,老王家里就放了几个亿的钱。

“操,老张人模狗样的原来家里还有这么多啊。”老王踢着脚底下沉甸甸的箱子说。

就这么的,老王从一个有点穷的人,摇身一变成了整座城市最穷的人。

突然有一天,老王发现没有人给他开门了。

谁会想把这个城市最穷的人请到自己家里来呢?

开始的时候老王会去找老钱,毕竟自己差不多把老张家的钱拿空了。

不过后来老钱也不愿意见他了。

万一让警察局的人知道我和老王认识,可怎么办呢。老钱这么想。

所以老钱总是叫媳妇把老王给骂跑。

老王就被穿金戴银的老钱媳妇堵在门口骂。

老王说老钱你可别亏心,你们家之所以没钱还不是因为我给你拿走了?

老钱媳妇就骂骂咧咧地说,我们钱家还用得着你吗,没有你我们照样把钱送出去!

老王整天在家里没事做,就拿钱在街上搭了个小屋。

警察找上门来说:“你这是违章建筑,要拆除的。”

老张问,怎么拆,你拆还是我自己拆?

警察说,你这房子是人民币盖的,只能自己拆,我们不能给你拆。

老王说,那我就不拆。

警察就吓唬老王,你不拆,就给你罚款。

老王不在乎地说,罚呗。

就这么的,老王每天都能收到警察局送来的罚款。

老王也不闲着,就用新送来的罚款盖房子。没用多长时间,他就把一个小屋子扩展成了一栋二层小楼——只是二楼有点脆弱,不太敢上人。

有时候盖得快了,没有足够的钱了,老王就打电话举报自己。

歪,大街上有人拿钱建房子了,你们管不管啊?

哈哈哈哈哈。老王笑自己。

小楼加固了建到了五层,老王每天都躺在楼顶看星星。

放飞自我以后,老王有快一年没工作了。这一年老王数的星星,可能比天文学家数的都多。

那天晚上,他还在屋顶上数星星,突然天上下起了瓢泼大雨。

这一年都没下过这么大的雨。

老王在屋顶躺着一边淋雨一边哈哈大笑。

暴雨冲垮了他的房子,老王的钱流到了街道上,顺着长长的错综复杂的街道流满了整个城市。成叠的人民币盖住了下水口,水渐渐地积了上来,和人民币一起,汇集成了钱的河流。

警察们在雨里大声喊着,让老王把自己的钱收起来。

老王脱了上衣,跳进钱的河流里,自由自在地游泳。

雨太大了,他说,你们说什么我听不见。

这一夜,老王就像一条干涸了好久的鱼,在纸币的洪流中自由来去。

天空甩了一个惊雷。


老王突然惊醒。

他茫然的看看四周,发现自己正坐在黑漆漆的末班公交车上。

他摸了摸口袋,从里面摸出七个硬币。

他半梦半醒的走下公交,突然觉得身后抵了一把匕首。

“老头,带了多少钱啊?”一个声音问。

“我只有七块钱。”老王哆哆嗦嗦地回答着劫匪的问题。

“那好,钱。”劫匪说。

老王愣了一会。

那个,他问,是你给我,还是我给你?

牛逼。劫匪说。

end.

评论(64)

热度(169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